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股落難 亞股心慌慌

2015/7/8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全面跌趴,避險日圓則急升,因中國大陸股市陷入兵荒馬亂,讓原已飽嚐希臘債務危機之苦的投資人再次受到驚嚇。

據路透社報導,儘管北京當局進場護盤,陸股依然欲振乏力。陸股目前面臨激烈盤整,自6月中旬以來已失血30%,對成長已降溫的大陸經濟來說不啻是雪上加霜。

陸股跳空開低後,日本除外MSCI明晟亞太指數延續先前頹勢。陸股目前挫2.5%。

日股跌1.5%,受累陸股續挫拖累區域投資氛圍和日圓匯率走升。

上證綜指慘摔6.4%,滬深300指數重挫6.7%。

大陸媒體報導,可能有超過半數的上市公司不是暫停交易,就是打算申請暫停牌,以避風頭。

分析企業聲明顯示,有超過500家大陸上市企業昨天宣布暫停在上海與深圳證交所交易。

三井住友信託銀行(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市場策略師瀨良禮子(Ayako Sera)表示:「陸股跳空慘摔,大大衝擊投資人信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