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口衰退 學者:下半年可望回溫

2015/7/8 12:06(7/8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8日電)6月出口金額年減13.9%,連續5個月衰退,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周雨田表示,下半年油價回到穩定情勢,大幅衰退不會持續,電子業消化庫存大概到9月,下半年旺季開始經濟應可回溫。

中央研究院經濟所今天舉行「2015年台灣經濟情勢總展望之修正」記者會,研究員周雨田受訪表示,受到油價下跌影響,礦產、橡膠產品出口量下跌,但下半年油價應該回到穩定情勢,大幅衰退現象不會持續下去。

6月出口數據大衰,其實是電子業出口去年基期太高,周雨田強調,且廠商去年有點過度樂觀,增加許多庫存,今年外銷需求相對變低後,需要慢慢消化庫存到9月,下半年開始是電子零組件業的旺季開始,所以下半年可以期待有所回溫。

周雨田也說,第二季以來全球貿易減緩,對台灣出口的負面影響增加,且中國大陸經濟轉型,導致國內出口大陸產品結構變化發酵並影響輸出量,預期國內下半年貿易輸出衰退將減緩。

媒體問到,希臘債務危機升高是否影響台灣?周雨田表示,問題不再是幾天、幾個星期可以解決的事情,最糟糕狀況就是希臘脫離歐元區,因為希臘經濟總額對歐元區僅佔2%,對全球經濟不致造成大風險,台灣對希臘貿易往來不多,金融曝險也低,對台灣應該沒有直接影響。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