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產3成 得獎蜂蜜價揚

2015/7/9 14:13(7/9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9日電)吃蜜時節到了!「104年度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結果出爐,22位蜂農獲特等獎、131位頭等獎,品質優,無農藥、抗生素,100%純天然,但今年減產3成,700公克新台幣800元起。

主辦104年度「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的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由國內15位產、官、學專家評選出王子豪等22位榮獲特等獎,尹平成等131位獲頭等獎。

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江順良說,消費者買得獎的蜂蜜就不用擔心不純或是品質有問題,因為會檢驗農藥及抗生素不得檢出。

苗栗區農改場副場長吳登楨說,參賽蜂農都要切結蜜是100%由蜜蜂採來,絕對是國產純天然蜜,「但是今年天氣太熱,全國總產量少了3成,消費者想買要快」。

江順良指出,台灣以龍眼蜜為主,通常是3月底、4月初採蜜,天熱不下雨,花開後維持不久,導致今年減產,並以中、彰、投減少最多,只剩正常產量的2成,所以今年售價會比往年貴2到3成。

他說,消費者想買到得獎的蜂蜜,若沒認識蜂農,可以上台灣養蜂協會網站聯繫購買,今年整體價格,以700公克瓶裝來說,售價在800元起跳,往年則約600、700元起跳。

江順良說,蜂農也一樣面臨年輕人不從農的問題,不過他的兒子江家豐從高中起跟著他學習,現在20歲,已經大學畢業,去年參加台南市政府辦的蜂蜜比賽,得到特等獎,今年則在104年度「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獎中得到頭等獎,正在架設行銷網站,「有年輕人接手,可以讓國產蜂蜜一直做下去」。104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