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紫光傳併美光 許勝雄:事成對台影響大

2015/7/15 13:10(7/15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大陸的紫光集團傳可能購併美光公司,成為全球半導體DRAM業的大事,全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認為,此事不易談成,但若談成,會對台灣產生重大影響,台灣應壯大自有資本市場。

許勝雄今天中午參加三三企業交流會前告訴媒體,若大陸紫光購併美光成為事實的話,對台灣半導體業會有影響;美光是全球半導體業的 3大技術來源之一,會影響台灣DRAM產業,但購併並不是那麼容易。

許勝雄分析,大陸拿人民幣1500億元,投入在半導體業,購併只是策略的一環,而且美國對高科技到大陸有管制,美光不像一般交易和購併那麼容易。

他說,政府要有積極企圖心協助企業打造投資環境;大陸近年資本市場不斷擴大,有好的資金來源,才有能力去談全球布局、購併和亞投行,這是一連串的事情,如何塑造自己強而有力的資本市場才重要,台灣要能成為一個國際集資的市場架構,才會對企業募資助益甚大。

他強調,全球不管任何時候,企業與政府都在往前走,若無能力、無意願、無企圖心、無執行力時,任何一個過去等閒視之的國家都會取代台灣,在快速變化時代不能原地踏步,最重要的,全球在完全競爭時代,塑造好的環境和能力才能抵抗外界,若自己體弱,不要說颱風,小小風寒就要崩盤了。

他重申,最重要的是政府如何有被期待、強烈的政策,讓台灣維持過去強大的競爭能量。104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