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集團大合併 李在鎔領導地位鞏固

2015/7/17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三星集團今天抵禦美國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對三星內部重組的阻攔,完成以「三星物產」為中心的大合併,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地位更形鞏固。

李在鎔是三星集團第3代領導人,祖父李秉喆為集團創辦人,父親李健熙為三星電子會長。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三星集團子公司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合併案於今天分別在兩家公司的臨時股東大會上獲得通過。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的獨子、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將成為合併後的三星物產第一大股東,他對整個集團的掌控力得到進一步鞏固。

據報導,今年5月26日,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召開董事會決定合併。但合併計劃公開後,持有三星物產7.12%股份的美國艾略特管理公司認為,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的換股比例不利於股東,於6月向法院提出「關於禁止三星物產通知股東召開股東大會以及禁止股東大會議事的申請」。

7月1日,南韓一審法院駁回艾略特管理公司的申請,該公司不服判決、提出上訴,7月16日被二審法院駁回。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在二審結果出來當天宣布,17日各自召開股東大會,對合併案進行表決。

報導指出,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的股東大會審議表決了3項議題,第1是兩家公司的合併案,第2是為進行分紅修改章程,第3是修改章程允許公司用現貨支付期中股利,為期中股利提供制度保障。

第1合併案在兩家公司股東大會均獲通過,但由艾略特管理公司提出的第2、第3項議題未獲通過。

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將於9月1日正式合併,合併後的公司名稱確定為「三星物產」。「三星物產」實際上具有三星集團控股公司的地位,今後將主導新的業務領域,引領集團發展。

據報導,李在鎔將持有「三星物產」16.5%的股分,成為最大股東,而「三星物產」持有三星集團核心子公司「三星電子」4.1%的股份,因此,李在鎔對整個集團的掌控力得到進一步加強。

同時,李在鎔的接班工作將進一步加快。另外,李健熙的長女李富真和次女李敘顯分別持有「三星物產」5.5%的股份。104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