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源思投資者全為台資 用戶已200萬戶

2015/7/29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9日電)台灣團結聯盟質疑國內Juiker(揪科)營運公司背後有中資。源思科技表示,大股東漢鼎創投、華聯創投,兩者各持股2成;源思Juiker揪科通訊軟體下載量目前達200萬戶。

源思科技表示,源思科技公司從工研院衍生出來,並在103年11月正式登記成立,公司純粹台資且本土經營創立開始,便以朝向國際化及IPO作為的經營策略方針。

源思科技指出,募集資金與公司設立過程均經過經濟部投審會審查通過,確認無中資得合法成立。目前公司資金組成包含來自漢鼎創投、華聯顧問(英屬維京群島商華聯亞洲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等,各持股約20%,且已查證上層股東結構均為台資。

源思說,持有源思科技股份的華聯顧問是一家專業的基金管理顧問公司,從事對國內外科技產業直接投資業務,並在台、中、港等三地設立相關管理公司進行創投基金管理。資金來源且持有源思科技股份為華聯顧問旗下的「華速創投」及「華晶創投」,均為合法設立台資創投,與華犇創投並無關聯。

工研院重申,源思公司屬於數位新創公司,在投資人決議下,將公司登記於「英屬開曼群島」。新創公司的登記地點決定權在於新創公司投資人,大部分公司決定設立在開曼群島是希望可以接軌國際,順利進入國際市場。

工研院強調,源思公司是在台灣實質運作的公司,對於台灣產業是一個雙贏的模式,可增加台灣工作機會並對產業有貢獻,另方面可以讓新創公司順利擴展國際市場。

源思科技既無中國大陸資金參與其中,更無外界所指稱,「中共官方透過創投入股方式監視源思科技…竊取政府資訊、監視台灣政府動態」等情事。

源思主要營運通訊軟體「Juiker揪科」,目前下載量達200萬戶,使用的行業別包括科技業、半導體業、航空業、傳產製造業、服務業和金融業等。

這些科技業客戶最喜歡的「Juiker揪科」功能包括雲端通訊錄、節費、公務群組功能、費率設定、個人化設定頁面、聊天室中傳送個人資料、防詐騙(掃描聯結的威劦脅性)。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