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房產銷售陷阱多 消基會提醒留意

2015/7/31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31日電)國內房市降溫,不少民眾將投資焦點移往海外,消基會審視近年來國內業者銷售海外房地產的銷售手法與廣告,列出銷售陷阱與風險,提醒民眾多多留心、謹慎行事。

消基會表示,民眾海外置產除了考量政策法令以及匯率等風險外,宜留意經紀業者的身分適法性,銷售海外房地產的業者是不是合法的銷售公司?或是有沒有魚目混珠、假冒大品牌業者的惡劣情形?

其次、確認銷售廣告(話術)的真實性。消基會表示,經紀業者會特別強調保證賺取的租金有多高、租金報酬率多好等,但往往沒說明的是淨收還是毛租金?也沒提供真實的計算方式。

有些業者甚至會打出每年房價的增值空間,消基會提醒,根據10月起開始實施的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不得記載規定,「不得記載房價有上漲空間或預測房價上漲之情形」。

此外,交易安全的把關也很重要,消基會指出,像是預售屋有沒有做履約保證?有無實價登錄機制?銷售業者有無從中賺取差價?這些都無從查證起,也是購買海外房地產的民眾普遍忽略的地方。104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