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經濟成長疑慮 一週黃金走跌

2015/8/1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日電)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近一週下跌0.58%,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低於每盎斯1100美元,以1095.10美元做收。

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技術面來說,金價較強的壓力位於1120美元至1150美元之間,中期格局仍弱,且均線全數下彎,後續可能再向下測試1000美元的支撐。

方立寬指出,受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PMI)弱於預期,且處於象徵景氣多空分界點的50以下,歐元區製造業也遲遲沒有傳出可信的復甦消息,使得全球商品原物料價格近一週再度大跌。

他說,商品原物料價格下跌,工業金屬、油價、農產品無一倖免,當然貴金屬族群以及黃金價格也難逃下跌命運。

另外,歐美股市也出現較顯著的修正,顯示市場對風險性資產的持有意願開始降溫,並在通膨展望低落的前提下,黃金也無法凸顯避險功能,因而同步修正。

他直言,全球實體黃金交易型基金(ETF)持有黃金的數量向下,顯示黃金投資興趣不強,黃金目前似乎暫無落底的明確跡象。104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