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2季法拍移轉 北市遞增新北減

2015/8/3 0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法拍屋市場向來是觀察房市重要指標之一,房仲發現,從今年4月起,台北市法拍屋數量遞增,新北市遞減,顯示新北房市交易狀況不差,淪入法拍市場數量遞減。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當景氣低迷或房價不佳時,會導致房地產交易量維持在較低水準,但與此同時,房市中的「反向指標」,也就是法拍市場就會相對熱絡。

台北市今年4月的法拍移轉棟數為24件,5月增為34件,6月則幾近翻倍達64件;反觀新北市,4月的法拍移轉棟數50件,5月減少為40件,6月再減半剩20件。

劉天仁分析,房地合一稅明年元旦正式實施,實施前的這段舊制時間是最佳購屋時機,新北市法拍移轉棟數快速下滑代表市場交易不差,脫手物件不必移到法拍市場就能銷售,在目前整體房市低迷的狀況下,只要賣方願意讓價,成交的機會自然變大。

台北市的法拍移轉棟數不減反增,顯示台北市買賣雙方對價格認定仍有分歧,許多屋主不願降價求售,而買方卻認為房價偏高,不願加價買進。

劉天仁認為,民眾普遍都認為房屋能夠保值,漲多跌少,即使房價下跌,只要不急著脫手,總有反彈的一天。雖然未來台灣房價下跌是多數人共同預期,不過顯然許多賣方依然不願降價求售,這也是目前台灣房市陷入膠著主因。

劉天仁說,在民眾認定未來房價勢必下跌的預期心理下,現階段買方加價進場的意願並不高,而從市況分析,解決台灣房地產市場交易膠著的重點仍在賣方手上。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