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夏戀有影?夏普高層考慮面板重組

2015/8/3 0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日電)日本夏普(Sharp)虧損連連,國外媒體報導,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對面板事業重組抱持開放態度,夏普未來的合作對象,有機會是台灣的鴻海精密工業。

夏普日前公布截至6月30日季度財報,虧損339.82億日圓,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7.88億日圓。

路透社(Reuters)日前報導,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表示,當前面板產業環境比5月時預期還要險峻,他會對於面板事業重組抱持開放態度,包括策略性的合作交易。

高橋興三說,目前夏普並沒有做出任何決定,但是需要考量各種可能方案。

日本媒體東洋經濟日前報導,夏普今後的焦點,可能就是高橋興三談及與其他企業合作的方向。夏普未來的合作對象有可能是台灣的鴻海精密工業。

鴻海今年3月曾指出,期待「投資雙贏」的局面;目前大阪SDP(Sakai Display Products)堺10代廠稼動率維持健康水準,並成功與鴻海其他客戶合作,由鴻海引進新的市場通路,表現十分亮眼。

鴻海表示,未來堺10代廠可望持續保持獲利,相信堺10代廠的成功經營,就是鴻海投資、參與經營的最佳典範。

日本媒體6月下旬報導,高橋興三回應股東提問表示,夏普與鴻海2年前雙方在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事業合作過,夏普不會拒絕來自鴻海的支援與合作。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