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經濟似未好到足以升息

2015/8/3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日專電)希臘危機令人捏把冷汗,美國經濟只能算是緩步上升,聯準會升息迄今也僅止於「只聞樓梯響」階段。「紐約時報」社論指出,若果真升息,必須解釋為何薪資停滯的經濟也是好的。

紐時指出,美聯準會上週說明經濟景況時,提到就業、房地產及消費支出等,但就是沒提「樂觀」兩字。美商務部發布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為2.3%,算是溫和成長。

這篇名為「為何經濟還未做好升息準備」(Why the Economy Is Not Ready for an Interest Rate Increase)社論舉例說明,2014年第一季受天冷氣候之後,第2、 3季皆有4%的經濟成長,比照今年迄今表現,不能算是反彈,僅能說是恢復應有表現。

評論分析,深度衰退幅度若超過經濟復甦腳步,2%成長絕不足於拉抬工資。勞工部7月31日的報告已驗證此點,薪資仍處低迷。

照理來說,一個健康的經濟社會,失業率或多或少降低(美國已是如此),理應轉化為工資上升和物價上漲。 然大部分勞動階級薪水迄今還未恢復衰退前的水準或提高他們的生活水準。

聯準會官員也深知目前景況,預測成長及通膨仍將與去年一樣。儘管情況如此,聯準會或許會延遲升息動作,但似已決心在今年底前調高利率,果真如此,相信調幅也不會很大。

評論指出,即使調幅小,基本上顯示聯準會官員滿意目前的經濟表現。但在未獲國會足夠財政支援下,升息消息對美國人而言可說是倒退。

紐時指出,果真聯準會很快地選擇升息,也必須解釋一個薪資成長停滯的經濟也算是好的景況。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