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味全:632項產品 2年內產銷透明

2015/8/3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味全展現食安改革決心,將斥資新台幣1-2億元,在2年內將632項產品進行產銷透明系統,讓消費者 透過QR Code掃描,隨時掌握產銷資訊。

味全董事長李鳳翱表示,購買林鳳營鮮乳的民眾將不只知道生產日期,透過QR Code掃描瓶身,一瓶鮮乳的相關資訊全都掌握在手中,是台灣第一瓶「透明鮮乳」。味全有632項產品,預計在2年內將所有產品透明化,希望能讓消費者更安心。

李鳳翱表示,「當初加入味全,我的目標就是希望翻轉味全,成就我們對消費者食安的承諾,而且味全不只要做到食的安全,更要做到食的安心」。食安三大行動的第一行動便是「全產品溯源」,無法溯源或自主檢驗就無法進入供應鏈。

味全將採取最嚴格供應鏈管理,除要求所有原料具備食品級證明外,更將逐步落實上游製造商配置專職的衛生管理人員、供應商更要提供品質管理的相關認證,如HACCP或ISO22000等國際驗證。

就算供應者是貿易商,也需提供國外製造商的相關認證。在此標準下,凡無法溯源或自主檢驗的原物料或供應商就無法進入味全供應鏈。

自味全啟動源頭盤點累積統計至今,味全公司的原物料品項從1631項縮減至1094項,比例達32.9%;原料與物料的供應商也進行整合,縮減近41%,數量從361家減少至213家。產品品項從855項縮減至632項,比例達26.1%。

配方方面,以簡單、製程透明讓消費者更安心,逐步減少不必要的人工添加物,此舉不但降低複合性材料監管的風險,也符合現今盛行的自然飲食風氣。因此味全各項產品都朝無添加或是業界最少添加努力。

李鳳翱表示,林鳳營優酪乳率先達成市面大廠唯一不添加人工香料、色素與膠體的優酪乳,以原味為例,原料只有乳製品、水、4種益生菌與糖的天然原料;而大醇豆豆漿產品堅持只使用水與100%非基因改造IP認證黃豆製作,呈現黃豆原味與營養。

在現有配方總數282項中,37項無添加以及18項相對業界少添加與79項配方簡化,未來將持續擴充至不同的事業部門與產品線,配方簡單、製程透明,讓消費者食的安心。

從消費者在乎的食安需求出發,味全檢驗中心累計共可檢驗288類消費者關注的項目,包括動物用藥、農藥殘留、重金屬、塑化劑等,並同步擴充品保團隊達到110人,這些投入不僅讓味全產品符合國家標準,更朝向接軌國際權威標準,美國FDA、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或歐盟法規。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