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取消免稅菸 財政部:暫不更動

2015/8/3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媒體報導菸害防治會議建議財政部修改規定,取消機場免稅菸,並限制入境菸品上限為19支。財政部國庫署菸酒管理組組長謝志東表示,政策維持現狀,目前暫時不打算更動。

財政部表示,有關攜帶入境的菸酒數量以及是否取消免稅菸一事,主要是學者在衛福部舉行的菸害防治會議中建議。

財政部調查發現,大多數國家仍維持旅客攜帶入境一條香菸、一公升酒的免稅規定,但新加坡不准攜帶香菸入境,香港僅准攜帶19支。

財政部指出,基於國際慣例和國際貿易的對等與相互尊重,將暫時維持現行規定,也就是每名旅客攜帶入境以1條香菸和1公升酒類為主,目前也不打算更動,因為光是台灣單方面更動菸酒攜入境的規定並不妥當。

除考量國際慣例和規範外,財政部說,在法律上的修改和執行面的可行性,也是很重要思考方向,畢竟財政部國庫署負責法律和規定的修正,賦稅署負責稅收,關務署負責執行,必須顧及實務面的可行性。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