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子不可靠 食品旺季到表現亮眼

2015/8/4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 4日電)台股在投資人信心潰堤下,好壞股全都殺,指數盤中跌破8500點,連股王大立光3000元都失守。即將迎接中元節、中秋節旺季的食品股反倒成為盤面少數亮眼族群。

台灣第2季經濟成長率意外掉到0.64%,不只嚇壞投資人,企業主對第 3季景氣也全轉向悲觀保守看法,讓台股成為近期亞股中最弱市場,電子股持續成為殺盤重心,資金轉向食品股避風頭。

業績強強滾的南僑一馬當先,股價在昨天創下歷史新高,今天改由股價在相對谷底區的味全接棒表現,一度亮燈漲停,衝上23.15元,站上所有均線之上,尾盤收漲6.89%,收在22.5元,股價率先走出谷底。

去年10月受到「滅頂」行動拖累,味全品牌形象大傷,導致主力商品林鳳營業績一落千丈,市占率從龍頭地位掉到第 3名。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味全近來不僅強打林鳳營鮮乳電視廣告,也在昨天首次針對食安議題舉行記者會,力推食安三大行動,包括「全產品溯源」、「配方簡單化」、「品質與國際接軌」。味全整體營運已逐步走出谷底,下半年營運力拚正成長。

南僑上半年各事業部門都有不錯表現,其中油脂市場受惠於兩岸油脂需求及原物料下跌,帶動上半年獲利創新高,EPS達 2.4元。第3季在冰品及中秋節旺季,加上第 4季進入油脂需求旺季加持下,預估下半年業績優於上半年,獲利可望挑戰新高。

食品類股今天表現相對抗跌,龍頭股統一終場上漲1.08%,來到56.1元;味全漲6.89%;愛之味上漲2.24%,福懋油上漲3.6%;大統益上漲0.71%;宏亞上漲1.55%;興泰上漲0.27%。

南僑在昨天創新高後,今天在獲利了結賣壓下,開高走低,由紅翻黑,但尾盤跌幅收斂,僅跌0.1元或0.14%。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