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苦老還是享老 理財工具決定你生活

2015/8/4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根據雜誌調查,在職人口中有56.2%因準備不夠充分,導致退休後成為苦老族,但實際上,要「苦老」還是「享老」可以自己決定,端看長期財務規劃及選擇工具而定。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想要迎向享老族,民眾可以掌握2個要點:一是退休準備宜長期規劃,避免短線操作;其次是找到簡單且可持續執行的規劃方案或工具。

蘇錦隆指出,民眾在退休準備上應善用長期資產累積加成、積沙成塔的效果,然而在低利環境下,面對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若非專業投資人又苦無時間研究市場走勢的民眾,往往不知從何下手。

蘇錦隆建議,可以選擇連結委託投信機構代為運用與管理的類全委保單做為退休規劃工具,民眾不需要時刻盯著市場走勢,可藉由專業團隊代為管理操作,定期檢視績效及成果,輕鬆就能兼顧保障及退休規劃。

蘇錦隆強調,選擇類全委保單要挑選穩健經營及過往績效卓越的壽險公司及投信團隊合作推出的商品;舉例而言,「鑫享事成專案」就是由中壽攜手瀚亞投信,提供年金及壽險雙平台供選擇,且壽險平台是採用「台灣壽險業第五回經驗生命表」,相較於第四回經驗生命表來說,民眾可以較低的保險成本充足自身高額保障,一次滿足壽險保障、資產累積及退休規劃等全方位需求。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