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蘇迪勒驚人 專家教你怎麼買菜防颱

2015/8/4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颱風蘇迪勒可能襲台,民眾青菜怎麼買最好?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翁震炘建議,可以先買高麗菜或大白菜存放,中部目前每顆高麗菜約50元,台北每顆70多元,價格還算合理。

颱風蘇迪勒來勢洶洶,不過今天台北果菜市場家常用的葉菜類都沒什麼波動,高麗菜每公斤新台幣21.5元,空心菜每公斤也約23.5元、莧菜每公斤19.5元,大白菜每公斤16.5元。

翁震炘說,現在中部空心菜一把250公克才10元,莧菜更便宜,北部傳統市場則是空心菜一把10到15元。

氣象局預估蘇迪勒最接近台灣的時間約在本周五晚上到周六白天,他建議,葉菜類比較不能久放,高麗菜跟大白菜則較耐放,可以買來備用,若要讓菜放得比平常久,買回先不要洗,風乾一下外表水份,然後用報紙包起來,再冰入冰箱。

翁震炘說,高麗菜及大白菜中部傳統市場一顆不到3台斤約50元,而且高麗菜夏天都是山上種的,口感很好,建議可以多吃點,今年產量還比往年多1成,所以今夏價格沒上漲,北部一顆也只有70多元。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強颱蘇迪勒距台灣仍有2000多公里,預估週五晚上到週六白天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氣象局預計會在週四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五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