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商機日登場 AIT籲排除貿易障礙

2015/8/5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5日電)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天向美國官員及企業界呼籲支持台灣加入TPP;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則說,雙方需共同努力排除貿易障礙,才能為美台人民開創更美好的經濟前景。

為協助業者出口拓銷,經濟部今年將美國選定為重點拓銷市場,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美國商機日」,是第4年舉辦,也是第二年邀請賣主來台,並首度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及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共同合作。

上午的開幕儀式邀請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及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出席並致詞。

卓士昭指出,台灣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組織,希望美國能夠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談判,以支持台灣繼續發展民主、人權及自由市場的決心。

梅健華則說,台灣在2014年超越印度和義大利,成為美國的10大貿易夥伴,而美國也成為台灣的第二大貿易夥伴,雙邊貨物貿易總額超過670億美元。台灣決心進一步推動市場自由化,相信台美的夥伴關勢必蒸蒸日上。

他指出,投資是深化經貿連結的另一推手,美國穩坐台灣外國直接投資的龍頭,尤其是製造業,而台灣也日漸成為美國的重要投資來源。

不過,梅健華表示,即使美台經貿關係緊密,但仍有許多工作亟待進行,以充分發揮美台的經濟潛力。雙方必須強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與執法,摒除技術性貿易障礙,為市場和消費者提供多元選擇,確保法規符合國際標準,以提升法規透明度與可預測性。

他強調,只要共同努力排除貿易障礙,雙方將促進經濟發展,強化產業競爭力,為美台人民開創更美好的經濟前景。

黃文榮則在會後受訪指出,今年美國商機日共邀請15家買主、9家賣主來台,其中不乏營業額 10億美元以上大型買主,買主比去年多2家,依廠商出席的熱烈程度,預計促成商機應可超過去年的2.82億美元。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