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漲工資 經長:會反映企業聲音

2015/8/5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有關調漲工資,企業界會考量CPI、失業率及目前經濟成長幅度預測等指數,同時,經濟部會向行政院反映企業界認為的時機也是很重要因素。

經濟成長率下修,有專家提出調整基本工資,以提振內需。鄧振中今天參加經濟部員工親子活動時,接受聯訪,做出相關回應。

鄧振中說,「要多聽聽企業界的聲音,大概認為現在要在時機上要再作考量,要做平衡考慮,經濟部有這個義務把企業界的聲音做適當反映」。

他說,企業界的意見會整合一些CPI、失業率等客觀反應現在經濟現況的指數,包含現在也有一些預測指數出來,具備很大的參考價值。

對於CPI已經連跌7個月,經濟成長率下修幅度也不小。鄧振中說,企業界也有關注,經濟部會回應企業界的意見,「看看現在是不是調整基本工資的時機」。

鄧振中進一步說明,企業界並不是說工資絕對不能漲,而是時機的選擇也很重要,要漲要看現在很多客觀的經濟數字,不要用選擇性的數字,例如消費者物價指數,不能只選擇吃的,食衣住行都要考慮,政策的決定會更完整、獲得更多人支持。

他補充,企業界一般認為員工是重要資產,公司能不能成功,人是不是夠好很重要,企業界都了解有利潤要拿出來跟員工分享,「比較關心的是什麼時候做調整?是不是真正給他們的員工得到好處?或是說調整並不是他們的員工得到,而是其另外一群人得到利益?」

他補充,企業認為他們的員工並非領基本工資者。

他重申,企業界並沒有反對適當調整,因為過去10幾、20年工資調整的線圖是很清楚往上走的,「但是時機很重要。」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