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媒:鴻海在印年產4億支手機 半數外銷

2015/8/5 13:27(8/5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富士康科技集團未來5年準備在印度初期投資20億美元,年產4億支手機,其中半數外銷中東、非洲和俄羅斯。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晚在新德里召開首場記者會時儘管未透露投資額,「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富士康科技集團未來5年準備在印初期投資20億美元,設廠製造行動裝置、電視機、電子產品、電池和重要電子零件。

報導說,這將使該公司成為「來印度製造」(Makein India)政策之下截至目前最大外人投資。

報導引述高階政府官員說,「他們計劃在本地生產約4億支手持裝置,其中一半供應印度巿場,其餘則外銷中東、非洲和俄羅斯」。

郭台銘在記者會上提到,將在印度生產手機、電視機、精密機械、電池、數據中心、交換路由器、倉儲系統,並將為不同計畫找尋在地夥伴,分階段執行。

他昨天說,正與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洽談合作。報導提到,富士康可能在阿達尼集團位於西印古茶拉底(Gujarat)省蒙德拉(Mundra)的經濟特區內設廠並建置數據中心,也將從印度最大的私營海港阿達尼港(Adani Port)輸入重機械。

報導說,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餐敘後,郭台銘向莫迪進行長達兩個半小時簡報,並對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說明富士康的投資計畫。阿達尼集團董事長阿達尼(Gautam Adani)親自出席上述兩場會晤。

郭台銘此行由不同事業群近半數部門負責人隨行,展現富士康認真看待投資印度。報導提到,富士康也向印方提出關稅保護鼓勵在地製造、未來數年稅收政策可預測性,以及吸引外資從中國大陸進入本地投資的貨幣誘因。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