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成可怕穿心颱 小農哀號:快嚇死

2015/8/5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氣象預報蘇迪勒颱風風力16級,人稱小劍劍的花蓮玉里青農謝銘鍵說,去年15級颱風讓金城武樹倒了,這次還稱穿心颱,農民快嚇死了,因秧苗會毀,至少50棵樹、20根電線桿要斷了。

正忙著把一個月前才收成米出貨的謝銘鍵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這次氣象預報又是「穿心颱」,已經要讓農民「準備傷心了」,竟然有外電用「怪獸級」、「地表上最強」用詞報導在前一個地方塞班島造成重大災情的蘇迪勒颱風,直說「快嚇死了」。

謝銘鍵說,去年颱風麥德姆從台東登陸,颳起15級風,就是那次讓「金城武樹」倒了,還吹斷玉里當地50棵樹、20根電線桿,這次蘇迪勒恐怕至少也是要吹斷50棵樹、20根電線桿。

他強調,農民聽到穿心颱就準備要傷心了,因為才剛插的秧苗,最多才長1個月,因應這麼強的颱風,若是放掉田裡的水,秧苗會被吹斷,若把水放滿,又會泡爛,進退都不對,恐怕最後只能拿多預種在水田角落的秧苗「補秧苗」。

看天吃飯的他自嘲說,今晚一定要上他的「小劍劍--白目農夫の奮鬥史」臉書,用刺中心臟、酷斯拉等插畫,回應氣象預報用「穿心颱」、「怪獸級」、「地表最強」等強烈用詞報導颱風的作風,抒發一下小農「準備傷心、快嚇死」的心聲。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