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企業留才 員工分紅持股天花板將取消

2015/8/6 1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6日電)大陸企業頻頻來台重金挖角,為幫助企業留才,金管會發布最新函令,將取消員工分紅持股天花板,即績優員工持有公司股份不受上限1%的限制,預計下周一生效。

金管會今日發布「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等修正條文,其中,經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的上市櫃公司,單一員工取得員工認股權憑證與員工權利新股,不受企業已發行總股份1%的限制。

即未來企業對績優員工的分紅配股可不受上限1%的限制,以增加企業留才、攬才的誘因。

同時,企業若要辦理盈餘轉增資,則員工紅利總額不得高於年度稅後純益及員工紅利總額合計數的50﹪限制也取消。

官員說明,過去認為企業應該照顧股東,不過,近來陸企頻頻來台大舉挖角高科技人員,社會也開始認為企業也應該照顧員工,因此,這次也取消過去企業分派員工紅利的天花板,預計下周一生效。104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