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旭東:GDP成長是工業消費金融問題

2015/8/11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台灣第2季GDP成長率低到僅0.64%,外資更大砍全年GDP成長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GDP的成長,基本還是工業結構、全世界消費能力、金融政策的問題。

遠東集團花了兩年的時間策展「台灣之水生命之源」的水資源展,預計13日晚間在台北花博園區的「環生方舟」館,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經濟部、工研院及各參與媒體等一起揭幕。

徐旭東今天特別導覽這項水資源展,苦口婆心的勸國人要節水,提醒政府單位和國人,台灣一年漏掉三座石門水庫的水,80%的水留不住,捨盆浴改淋浴,5分鐘省100公升水。

徐旭東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台灣第2季GDP成長率僅0.64%,外資大砍台灣全年GDP成長甚至無法保2%時表示,這是工業結構的問題,全世界消費能力的問題,金融政策的問題,大家還是要不斷的更努力。

對於勞動部8月底將舉行第3季薪資審議會,討論基本工資。徐旭東說,工資要漲也不是不對,不過每個行業不同,若虧損還要加薪的話就不太OK。

最近大台北自來水混濁度飆升,徐旭東倒是一派輕鬆,他說他家狀況很糟,也很不好,大家都是同樣的情形,這也沒什麼了不起,就讓它(雜質)沉澱一下也就過去了,不必要大驚小怪。104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