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盛和生日 祈願股市長紅

2015/8/28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南投28日電)自25日國安基金委員會授權國安基金視狀況進場護盤後,股市已經連4紅,並重返8000點。9月1日生日的財政部長張盛和晚間切生日蛋糕時,祈願「股市長紅」。

張盛和在許願時表示,他與媒體關係不錯,最主要原因就是他是在9月1日記者節出生的,所以他要祝福所有媒體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願「股市長紅」。

台股連4揚,今天上漲194點,成交量超過新台幣千億元,收復8000點大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分析,主因歐美以及大陸等主要股市都上漲,看來國際金融情勢尤其股市已經漸趨穩定。

張盛和晚間表示,國安基金獲授權進場護盤後第一天外資就倒貨,這4天合計倒貨(賣超) 60億元,看著這4天連漲,股民信心比較穩定了,也顯示外資倒貨「倒錯了」。

張盛和說,除了國安基金的護盤外,散戶及其他法人也都有貢獻,讓台股回到8000點之上。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