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品:鴻海策略結盟 與日月光無關

2015/8/28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電)鴻海和矽品擬交換新股策略結盟。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表示,與鴻海先前合作關係密切,雙方合意,這件事跟上星期日月光宣布公開收購沒有關係。

鴻海和矽品下午在證交所舉辦重大訊息記者會,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和鴻海B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代表雙方,宣布透過股權交換方式,成為策略聯盟合作夥伴,為市場投下震撼彈。

雙方策略結盟後,鴻海將成為矽品最大股東。

鴻海與矽品以股份交換方式受讓對方股份後,鴻海將持有矽品8.4億股,占矽品增資後約21.24%股權,矽品將持有鴻海3.59億股,占鴻海增資後約2.2%股權。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表示,雙方換股比例為矽品2.34股換鴻海1股,雙方透過股權交換方式策略結盟,增資新股交換,按照公司法第156條第8項規定。

林文伯表示,今天與鴻海宣布策略結盟,跟上星期日月光發動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的事情沒有關係。

日月光21日宣布24日起發動公開收購矽品普通股及美國存託憑證,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約當矽品25%普通股,擬斥資規模達350億元。台灣公開收購時間從24日上午9點開始到9月22日下午3點30分止。

對於雙方新股何時交換完成,鴻海和矽品都不予回應。

林文伯指出,矽品與鴻海先前合作關係密切,此次策略結盟案子醞釀已久,雙方在慎立公司8吋金凸塊晶圓合作過,鴻海曾是矽品旗下關係企業的股東和監察人,雙方合作有一段很長的歷史。

劉揚偉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林文伯雙方私交已久,過去就有非常多接觸。未來後PC時代,產業垂直整合更加重要,垂直整合成為必要能力,樂見雙方策略結盟合作。

林文伯表示,與鴻海合作,經過專家意見,是雙方合意,「不是像有人隨便開價」。

法人指出,鴻海與矽品雙方增資新股交換,粗估鴻海以每股37.8元成本取得矽品新股,矽品以每股92.4元取得鴻海新股。雙方有機會透過鴻海集團旗下F-訊芯,在系統級封裝(SiP)領域擴大合作。

矽品表示,由於此次策略結盟合作增資新股比例達21%,預計10月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

林文伯表示,雙方策略結盟後,鴻海將是矽品最大股東。未來進一步整合後,透過鴻海的經濟規模,在系統級封裝(SiP)和表面組裝技術(SMT),矽品可進入新市場。

劉揚偉指出,雙方可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提升集團的競爭力。

雙方策略結盟後,除了在基板設計、下一世代系統級封裝、ASIC晶片封測和模組、SiP技術外,也計畫在以下領域合作。

雙方表示,鴻海的精密模具、機器製造及自動化技術,可提升矽品的產業競爭力。鴻海的散熱技術,可改善矽品IC產品在IC封裝的散熱製程能力。

未來行動裝置未來將配備更多功能模組,例如高辨識度的指紋偵測模組,微機電(MEMS)應用及高畫素照相功能模組,輕薄短小的系統封裝模組,將成為下一代封測趨勢,鴻海將與矽品密切合作掌握商機。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