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市短線回穩 金價漲多回落

2015/8/29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全球股災趨緩,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近一週下跌,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以每盎司1134美元作收。

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人民幣貶值後走勢趨穩,且全球股市跌深反彈,導致黃金漲多修正。

技術面來說,他評估,金價較強的壓力區依舊落於每盎司1150美元至1200美元之間,中期格局維持中性,再向下破底機會偏低,但整體格局也因此被限制於狹幅區間內。

他認為,商品原物料大跌帶動本次股市修正,中國大陸貿易狀況的惡化,再強化市場的隱憂,並且導致人民幣貶值;人民幣在本波全球股市大跌的前因後果中,只是結果,並非原因。

不過,因為人民幣以貶值做出回應,使得中國大陸經濟得以更傾向正確的修正道路,對於全球經濟發展來說是長線利多。

短期而言,他指出,商品原物料或許可受激勵而偶有反彈,但中期格局恐仍較為低迷;若人民幣持續選擇走貶,則可望加速商品原物料價格擺脫低迷格局。

黃金在人民幣走貶的過程中,扮演跟隨的角色,有利黃金,間接代表黃金正扮演商品原物料長期展望是否改善的領先指標。

值得注意的是,黃金在現階段與人民幣互動的過程中,也同時受到美股的牽扯;美股估值可能偏高,造成修正,但美股體質強健,反彈隨時可期,此時將壓抑黃金表現。金價也將因此呈現拉鋸狀態,暫無明顯趨勢。104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