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股下挫 美升息疑慮再起

2015/8/31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挫低,主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維持9月升息的可能性,以及投資人繃緊神經靜待中國大陸本週公布的經濟數據。

日本以外的MSCI亞太指數最新報挫0.5%。MSCI亞太指數上週跌至3年低點,本月月線跌幅料達10%。

日經指數挫跌1.14%,到18917.29點。韓股Kospi指數挫0.44%,來到1929.21點。滬深300指數跌1.92%,來到3278.07點。恆生指數挫跌0.11%,來到21588.72點。

路透社報導,聯準會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行的央行首長年度研討會上表示:「全球市場近來的動盪可望舒緩,有望為升息鋪路。」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指出,全球市場如果持續動盪至9月中旬,他的聯準會理事同僚對9月升息恐有遲疑,但他仍贊成下月升息。

布勒德指的是上週全球金融市場動盪 ,當時陸股狂跌,聯準會升息計畫不明確,加上華爾街股市遲來的修正走勢,引發全球股市暴跌,市場哀鴻遍野。

所幸在中國人民銀行閃電祭出寬鬆政策救市、其他政府出面護盤,以及外界期盼聯準會可能會因本月金融市場動盪不安而延後升息的心理下,全球股市在上週結束前回穩。(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