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金河:下半年看不出好轉契機

2015/8/31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1日電)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台灣下半年看來還是不太好,出口呈現跳躍式的下滑,是很標準惡化的現象,尤其台股下跌,各界對未來景氣的預期更保守了,沒有看出好轉的契機。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上午舉辦第一屆全國經營者大會,號召超過300位企業家出席,除發表「工商建設白皮書」外,並邀請謝金河專題演講。

謝金河會後受訪表示,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比重超過53%,「結構都不太對」,未來如何讓企業加強在台灣投資,讓技術在台灣生根,如果沒有辦法讓台灣製造業技術領先,「台灣這個島是非常危險」。

他呼籲,不管未來由誰擔任2016年總統,都應該發動「投資台灣運動」作為最重要的核心戰略。

謝金河說,房市目前最重要是沒有接手,從奢侈稅一路下來,沒有什麼成交量,萬一碰到國際利空,後續沒有接、換手,很容易形成系統性的下跌。

他強調,台灣85%房地產都是自有資產,一旦下跌、資產縮水,就會引發消費意願走弱及經濟的連鎖反應,這是台灣要很小心的地方。

他指出,由於中國大陸經濟還是有隱憂,加上台灣出口呈現跳躍式的下滑,是很標準的惡化現象,整體下半年看來還是不太好,沒有看出好轉的契機。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