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散裝蛋貼來源碼 明起2階段落實

2015/8/31 18:37(8/31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1日電)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散裝蛋標示產地明天9月1日上路,全國1800戶農場中1600家已發二維條碼,另200家小農,預計年底前會補齊,若沒貼被衛生機關發現將吃罰單。

畜牧處7月下旬宣布,因應散裝蛋總是蛋商遭罰,查不到來源牧場,農委會擬年底前要求散裝蛋也要落實可查來源場的追溯條碼。

王忠恕說,全國1800個產蛋的農場,中型及大型場約1600戶,都已發給可追溯產地的二維條碼,全國蛋商約上百家,每天收蛋時會向蛋農收二維條碼,貼在收到的蛋箱外,若有農戶沒給,會向蛋商公會報告,蛋商公會會向養雞協會告知,然後補發二維條碼給小農戶。

他並說,小農戶約計200戶,透過前述產業體系運作,預計200戶小農戶在年底前也都會拿二維條碼。

王忠恕補充,全國計有1800戶產雞蛋的農戶,在養量的蛋雞數為3600萬隻,一半是中雞及小雞,可產蛋的是另一半、1800萬隻,產蛋率6成5,每天約產1800萬顆,其中2/3是商用散裝蛋,零售盒裝蛋反而只占1/3。

他強調,農委會及地方政府明天9月1日新規定上路後,會到市面上稽查,沒使用二維條碼的農戶,在農政單位無法可罰下,會先要求小農戶改正,但衛生單位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5條規定,以同法第47條開罰,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