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ETF成風潮 成交占比提高

2015/9/1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主管機關全力推廣,台灣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占成交比重提升,加上陸股前波大多頭,截至7月底,ETF占大盤比重一度攀升至10%。

近年全球ETF市場規模持續成長,截至6月,全球ETF規模及檔數分別高達29.45兆美元、5649檔;自2007年以來的成長率分別達3.64倍、3.67倍。

日本市場的槓桿反向ETF成長尤為顯著,富邦投信總經理林弘立指出,日本槓反ETF成交值占TOPIX指數成交值比重由2013年時僅約1.92%,今年已快速成長2.5倍至6.97%。

林弘立表示,台灣與日本在經貿、文化上都有很深的淵源,隨著2013至2014年間,台日主管機關對於ETF商品政策、法規面的開放與鬆綁,加上全球ETF被動式投資趨勢熱潮,除了傳統的原股ETF,新型態的ETF如商品、槓桿與反向等更帶動市場活絡。

林弘立強調,富邦日本ETF傘型基金將在9月10日掛牌上市,將成為台灣首檔與日本連結的ETF,多空皆可進行操作,上市後將提供投資人更多元的交易平台與策略組合,解決投資人長期以來看準日本趨勢卻找不到適合投資標的的困擾,與國際投資接軌。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