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剝削員工 澳7-Eleven成立調查小組

2015/9/1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日綜合外電報導)連鎖便利商店巨頭7-Eleven將成立立場超然的調查小組,檢討該公司被控在澳洲竄改員工薪資帳冊,以及員工報酬過低等傷害公司形象的指涉。

法新社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與費爾法克斯媒體公司(Fairfax Media)聯合調查發現,證據指出,7-Eleven在澳洲的620間連鎖店,有多間涉及剝削員工。

曾任澳洲競爭暨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主席的費爾斯(Allan Fels)宣稱,以7-Eleven的經營模式,連鎖店想生存,就非得剝削員工。

他告訴澳洲廣播公司與費爾法克斯媒體:「我認為,我強烈地認為,一家連鎖店要存活,多半都只能藉著給員工低薪、做些違法行為來達成。我不喜歡那種模式」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根據合約,連鎖店毛利的5成7需繳回總公司,總公司從其中撥款支付店租、供應設備、裝潢與水電等開銷。

而連鎖店拿到的4成3毛利,還得支付人事開銷等雜支,由於7-Eleven 1週營業7天、每天24小時不打洋,人事支出非常龐大。

7-Eleven昨天深夜發布聲明說,將成立獨立調查小組,由1位澳洲知名人士主持,檢討薪資過低以及連鎖店合約條款。這位人士姓名尚未公布。

7-Eleven執行長威莫特(Warren Wilmot)表示:「這裡的關鍵因素在於,調查小組將聽取、檢討並解決報酬過低的說法,若認為有需要,將批示還款事宜。」(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