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 NISSAN奪冠

2015/9/2 0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日電)J.D.Power發布亞太區2015年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調查,在非豪華品牌部分,日產(NISSAN)在滿分1000分中,以820分拿下冠軍,豐田(TOYOTA)以1分之差居次。

J.D.Power表示,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調查至今已邁入第17年,調查方式在2015年全面重新設計,以6項構成整體顧客滿意度的關鍵要素,作為新車車主對購車經驗的評估。

6項關鍵要素依重要性排序為交車程序、經銷商設備、銷售人員、交易條件、交車時間和銷售主動性。由於調查方式全面重新設計,2015年的分數無法與2014年的分數直接比較。

2015年非豪華品牌新車的整體銷售滿意度分數平均為812分,銷售人員的重要性尤其顯著,調查發現銷售人員若詳盡解說同級車款特色與優點,會使整體滿意度比非豪華車款市場平均分數高出8分。

J.D.Power亞太區總監羅伊(Kaustav Roy)表示,銷售人員的重要性在今年有顯著提升,新車車主希望銷售人員能詳盡解說所物色車款的特點與優點,銷售人員在引導顧客做出購車決定上有重要影響力。汽車品牌的經銷商若能善加掌握這項訣竅,很有機會提升購車經驗並提高顧客滿意度,以及和對手做出區隔。

J.D.Power在這次的調查也發現幾個有趣的特點,首次購車車主滿意度低於回購車主的滿意度,如果經銷商在交付新車時安排特別儀式,會讓首次購車車主滿意度較高。

此外,台灣消費者很吃使用平板電腦介紹車款這一套,有75%的人表示,使用平板的方式很有說服力、創新且內容資訊充足。

如果在購車過程中有良好經驗的消費者,有51%表示「一定會」向親朋好友推薦他們購車的經銷商,而滿意度低的車主,僅16%表示「一定會」向親朋好友推薦購車經銷商。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