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漲 台股短期震盪整理

2015/9/3 0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近期歐美股震盪,美股大道瓊指數大漲293.03點,稍早收盤的歐股小漲,台股受陸股和美股左右,努力維持在8000點之上震盪,法人認為,有待量能放大,短期震盪整理難免。

歐美股市受大陸經濟走緩影響,新一波震盪再起,歐洲德英法三國股市2日開高走低,終場反彈收小紅,歐洲法人認為最壞情況已過,將可望見到中國人民銀行採取行動,不會坐視國際市場情況不管。

美股受到美國勞工部週三公布第2季生產力由年率上升1.3%修正為上升3.3%;同時美國就業服務公司ADP也公布,美國8月民間部門就業新增19萬人,較7月向下修正的17.7萬人增加,符合今年就業市場好轉的趨勢。

同時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報告,指經濟穩定成長下,投資人搶進藍籌股,特別是科技股,美股四大指數尾盤急拉。道瓊工業指數漲293.03點,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漲113.875點。

法人表示,台股歷經急挫後,由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指數一路重回8000點之上,2日台指期更大漲116點,走勢強過現貨,外資多單逾2萬口,期貨強漲的氣勢是否反映到之後的股市上,還要進一步觀察。

法人指出,台股2日開低走高,大跌百點後上演軋空走勢翻紅,但上檔遭遇8087點月線壓力,以台股量能907億元須要再更大量能帶動;不過今天台股將逢鴻海等個股除權息,加權指數開盤競價基準將減少約20點,估計台股短期內仍為震盪走勢。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