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糧署:單一菜最高價 不代表菜價

2015/9/3 0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農委會農糧署主秘蘇茂祥強調,媒體報導菜價鎖定葉菜產區之一的西螺,選單一種青江白菜,並選最高價陳述葉菜每公斤新台幣90元,是不對的,會影響市場心理效應,不利菜價回跌。

中時頭條今天報導,「葉菜每公斤90元,較上月漲6倍 菜價夭壽貴 30年首見」。

蘇茂祥說,上述報導是選葉菜產區之一西螺昨天(2日)的青江白菜交易價的最高價報導,其實昨天西螺青江白菜交易價每公斤從40到95元都有,又如空心菜是40到83元,小白菜是35到90元。

他並說,只挑主產區之一,又選其中一種最貴的菜,再選這種菜的交易最高價報導菜價,是不對的,這樣會讓全國人以為菜價交易均價每公斤來到90元水平。

他舉例,事實上全國最大交易市場,交易價通常最高的台北果菜市場昨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46元,其中的葉菜類的交易均價每公斤40元。

他說,若要挑單一產區單一種菜的最高價,還有比每公斤90元更貴的菜;最近一、兩週菜價在颱風過後仍居高價,他說明過多次,是因為持續下雨,影響採收,也因無日照,讓風災後的菜復耕時光合作用弱,長得慢,呼籲報導菜價要整體看待,不然會造成全國市場心理效應,不利菜價回穩。

他重申,氣象預報近日起天氣轉晴,只要不再下雨,短期葉菜從下週起會明顯往下回跌。

近日傳統市場葉菜每把30元上下波動,高麗菜每台斤30元上下波動,初秋高麗菜較貴,一顆仍要破百元,青椒、蕃茄每台斤要50元以上,菜的種類也較少。

超市的蔥一把仍要70、80元,芫荽、九層塔50公克都要50、60元,高麗菜苗一盒5顆上下也要破百元。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