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前夕 IMF警告全球經濟下行風險

2015/9/3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警告,全球經濟下行風險攀升,面對中國大陸成長趨緩,及金融市場震盪加劇的雙重威脅,可能嚴重削弱未來的成長前景。

據路透社報導,IMF為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擬就的報告,臚列一系列的潛在風險,包括美元走升、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大宗商品價格直落,以及資本流入減弱等。

G20財金首長會議4、5兩日將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登場。IMF會前準備的報告指出:「風險傾向於下行,如果部分風險同時出現,前景必將更加疲弱。」

IMF 今年7月下修今年全球成長預測至3.3%,並推估大陸成長預測放慢至6.8%。大陸日前放手讓人民幣重貶,加上成長堪慮,為全球金融市場投下震撼彈。

IMF說,儘管市場動盪,大陸仍應繼續改革以實現經濟自由化。

IMF在報告中說:「陸股近期大幅修正,應不至阻礙當局繼續推動改革,讓市場機制在經濟中發揮更具決定性的角色,消除扭曲並強化制度的努力。」

報告指出,過去6個月,G20國家祭出政策拉抬成長需求更加迫切,已開發國家實施寬鬆貨幣政策「十分關鍵」。報告並強調,有必要推行結構性改革,來提升潛在的產出和生產力。(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