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貶值 海外投資有賺頭

2015/9/4 0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4日電)別說新台幣貶值與你無關!為增添出口廠商競爭力,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促貶態度明確,也連帶助益民眾過去一年若以新台幣投資美股或債券,幾乎都有賺頭。

根據彭博統計,新台幣匯率8月單月貶值3.56%,同期間,民眾若以美元投資美股的道瓊工業指數,報酬率為負6.89%,若以新台幣投資,虧損幅度則縮小至4.08%。

若以美元投資JP Morgan公債指數,期間投報率為0.46%,改以新台幣投資,則報酬率擴大至3.13%。

若將時間拉長至1年來看,以美元投資道瓊工業指數的投報率為負3.16%,但受惠新台幣匯率貶值9.48%,改以新台幣投資後仍有5.02%的收益;至於債市若以美元投資則虧損5.46%,以新台幣投資是小賺2.51%。

看準匯差帶來的收益,近來熱銷的投資型保單也增發以新台幣計價的商品,根據統計,前8月新發行的商品中,以美元計價的比重降至約5成,同時,新台幣的占比提高到2成7。

安聯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楊承清建議,客戶選購投資型保險商品時,還是需要隨時留意投資帳戶的淨值表現與操作狀況,並可視市場狀況調整資產放置於停泊帳戶中,並避免因利息率因素選擇繳款的外幣貨幣別,以減低匯率變動的匯兌風險。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