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家飾展 台灣品牌搶占一席之地

2015/9/5 0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4日專電)巴黎家飾展是歐洲家飾設計盛事,今年台灣除了官方策劃的台灣館外,還有11個品牌獨立參展,是歷年最多,意味這些品牌的設計能量獲得主辦單位認同,且有能力接大筆訂單。

巴黎家飾展(Maison & Objet)今天揭幕,文化部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以「Fresh Taiwan」為主題策劃台灣館,向歐洲市場推介10個年輕的台灣品牌。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張銘忠與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主任蔡筱穎出席開幕式,一一參觀台灣設計師的作品。

今年參展產品多走簡潔風格,如設計師范承宗以台灣竹製成圓鏡和名為「King」的座椅,很快就被家飾店訂走;成立3年的品牌「只是」把古藝品常見的青花瓷重新設計為兼具溫潤古典美與俐落現代感的瓷器;曾在法蘭克福獲獎的「單挑概念」把幾何圖形應用在項鍊、手環上,可隨意拼湊,不戴時也可當做擺飾。

另外,eye candle推出極為逼真的動物造型蠟燭,連兔子絨毛和鬥牛犬的身體皺摺都一絲不苟,還有透明果凍蠟製成像是器官浸泡在福馬林裡的奇趣蠟燭,引人駐足詢問;PEGACASA推出寵物犬使用的皮革鞍式穿戴裝置,可記錄寵物運動量,手把還有機關可藏放遛狗時需要的塑膠袋。

設計與藝術品不同之處,在於設計必須面向市場,這也是官方設置台灣館的重要目標。台灣自2007年起參展至今,從一個以代工聞名的國家,逐漸營造自己的設計形象,今年有11個品牌獨立參展,是歷年最多。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副執行長林鑫保受訪時說,能獨立參展,意味設計能量被主辦單位認同,且有能力獨立接單、在市場上運作。

他認為,台灣年輕設計師擅於結合本土的不同材質和文化元素,又能兼顧國際市場眼光,且有原創性,展場中找不到類似的產品。

去年獲選在台灣館設攤的「柒木設計」,當時就接到訂單,今年更獲主辦單位主動邀請獨立參展,產品特別受法國人喜愛。

設計師林宜賢說,獨立參展的好處是能依自己的構想布展,帶來更多去年沒有的品項,目前在丹麥已有代理商,德國、法國也都有合作對象。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