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全球成長不如預期 但將加速

2015/9/5 23:35(9/6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首要經濟體組成的20國集團(G20)今天指出,全球經濟擴張速度不如預期,但仍對經濟復甦加速表示有信心。

20國集團各國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總裁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2天會議後的公報草稿中說:「全球成長不如我們所預期,我們誓言採取果斷行動,以使經濟復甦步上軌道;而我們確信,全球經濟復甦會加速。」

這個集團誓言,在全球各經濟體追求穩固成長的情況下,要「謹慎調整並清楚溝通我們的行動...以儘量縮小負面影響,減少不確定性並提高透明度」。

這20個經濟大國並誓言,「避免貨幣競相貶值,抗拒各種保護主義」。中國大陸上月出其不意地將人民幣貶值,引起了爭議。

公報草稿中說:「我們重申承諾,將進一步走向市場化匯率制度和匯率彈性...避免持續匯率失衡。」

公報中並籲請各國政府和央行,勿過度使用利率作為促進經濟活動的工具,而應藉助財政政策來支撐成長並創造就業機會。1040905

中國大陸成長放緩 G20認為不必緊張

(中央社安卡拉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今天表示,世界主要經濟體組成的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在土耳其集會時一致認為,無需為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而緊張不安。

蕭伯樂也表示,北京當局也在會議期間保證,它將會持續推動各種金融市場改革。

G20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總裁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兩天會議後,蕭伯樂進行簡報時說:「中國同僚已明確表達,他們決定推動各種雄心勃勃改革,且將會持久尋求進一步改革。」

蕭伯樂還說,全世界並無流動性短缺,而那升高了資產價格泡沬的可能性。104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