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文伯:矽品未來將實施庫藏股

2015/10/4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4日電)針對外界質疑矽品與鴻海換股策略聯盟恐將稀釋獲利,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表示,未來將採取穩定股息政策,並將在資金許可下,每年實施庫藏股。

林文伯在矽品獨立董事宣明智的陪同下,對媒體進一步說明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案的看法。

對於外界期待日月光與矽品能強強聯手,宣明智表示,一般強強聯手應該是公司強的都留在整併後的新公司,並尋求發展新強處;只是日月光現在是來「鬧場」或「鼓掌」,現在還不清楚。

對於矽品將與鴻海換股策略聯盟,外界憂心恐將稀釋矽品獲利,林文伯指出,矽品可取得鴻海部分股權,未來將可獲得穩定報酬,另外,雙方合作也將有助新事業發展。

林文伯說,與鴻海換股策略聯盟實際造成矽品股權膨脹稀釋程度僅約11%至12%,為彌補這部分的稀釋影響,未來矽品將採取穩定股息政策,並計劃實施庫藏股,每年買回3%至5%股分。

林文伯同時表示,他並不是戀棧矽品董事長職位,過去他曾擔任全懋董事長,不過,他最後把自己「革命掉」,他現在是要對75%的矽品股東及2.3萬矽品員工負責,並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發展,不會放棄。104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