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庭與工作的平衡 女性創業成功靠堅持

2015/10/4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4日電)女性創業風潮興起,代表台灣創業女性的夢想及活力,也不免面臨周旋家庭與工作的平衡,自創白因子公司的許力今,助人是她創業的初衷,「堅持」是她一路走來最大的後盾。

由女性創業成立的白因子公司,主要生產廣效性消毒抗菌商品,去年冬天上市的白因子,除已實證可針對H1N1流感病毒、諾羅病毒以及腸病毒等,有良好的滅病毒效果,也得到美國環保署認證的GLP權威實驗室證明,能有效消滅H7N9流感病毒。

白因子公司的負責人許力今,已是四個孩子的媽,仍徐娘半老,談起創業之路,她笑稱,都在意料之外;當年大學學的是音樂,以為會走音樂之路,本來經介紹嫁給準醫生當醫生娘,最後丈夫當了牧師,自己則成了牧師娘。

因為牧師收入不豐,生了小孩家庭也有經濟壓力,因此開啟自己創業的機緣,原本從文化出版切入,因為成本過高、利潤太低,無法繼續;轉而在淡水經營平價旅館,卻因為訂單起落大,生活重心都必須綁在旅館,最後也作罷。

成立白因子公司,許力今認為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基於長期在教會幫忙,因此助人是她的創業初衷,「希望能夠有一份助人的事業。」

許力今注意到,白因子是存在人體白血球生化性的防禦因子,主要成份為次氯酸,可有效的讓99.999%細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失去活性。

許力今發現,全球重大急性病傳染頻傳,消毒殺菌市場是下一個商機,因此選定已在歐美及日本地區廣泛運用的白因子作為主力商品,努力開拓市場。

回想創業之路,她說自己跌跌撞撞,一開始在溝通跟顧客溝通觀念時,讓她十分受挫,大部分的消費者還是對酒精消毒比較有概念,因此,讓她花許多時間在說服民眾了解白因子。

不過,許力今認為,唯有堅信自己產品,才不斷投注熱情,樂於去分享自己的理念;周旋在家庭與工作間,讓她更知道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唯有堅持自己的信念,才能走下去。

有感於自己家庭與工作兼顧的困難,許力今將成立單親媽媽銷售網絡,把在通路商上架的成本省下來,讓她們在家推廣白因子,培養謀生能力也能照顧自己的小孩。

如今,白因子已經獲的許多企業肯定,像周杰倫選擇給昆凌坐月子的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台北101、誠品松菸、東方文華、台北W飯店,都使用白因子消毒殺菌噴霧;而對於這些成就,許力今只笑說,創業的價值不在營收,而是對社會的貢獻。104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