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晶圓3年超過台灣? 張忠謀:沒那麼容易

2015/10/4 15:45(10/4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4日電)紅色供應鏈崛起,對於大陸晶圓3年超過台灣的說法,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沒那麼容易,「從台積電的辦公室往窗外看,還沒看到紅潮」,大陸要超過沒那麼容易。

張忠謀下午出席「新時代‧心王道論壇」,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大陸晶圓3年趕過台灣的說法,張忠謀表示「沒那麼容易」,台積電的技術、製造能力和客戶的信任力都領先,且現在比幾年前更為領先,大陸要超過沒那麼容易。

對於紅色供應鏈的崛起,張忠謀說「從台積電的辦公室往窗外看,還沒看到紅潮」。1041004

晶圓廠登陸 張忠謀:可能去也可能不去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 4日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到大陸設12吋晶圓廠還要考慮很多因素,需要很長久的時間思考,有可能去,也有可能不去。

張忠謀下午出席「新時代.心王道論壇」,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關於12吋晶圓廠何時登陸,還在考慮中,「要考慮很多因素,需要很長久的時間思考,有可能去,也有可能不去」。

媒體詢及需要考慮多久時間,張忠謀說,如果以前的考慮不算,最近的考慮從去年12月紫金山高峰會議算起,可能要考慮1、2年。1041004

※你可能還想看:
紅色供應鏈還未了 5年後再來黑色供應
台商:有實力 不必怕紅色供應鏈
強者湧現 張忠謀:台積電從來不怕任何競爭對手
選接班人 張忠謀:沒人比我強
紀律經營健康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的養生5絕招
科技業分紅比一比 台積電鴻海羨煞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