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新穎與薩國會友台小組討論合作事宜

2015/10/5 0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李新穎於當地時間9月30日與薩國國會新組的「中華民國-薩爾瓦多國會友好小組」成員第一次聚會,盼進一步加強兩國國會與人民合作,並作為雙方溝通的重要橋樑。

李新穎感謝現任第一副議長加耶哥斯(Guillermo Gallegos)(GANA黨)同意擔任小組總協調人,並居間協助順利籌組,期盼可進一步加強兩國國會與人民合作,並作為雙方溝通的重要橋樑。

李新穎隨後簡單說明薩台雙方近期的重要合作計畫,包含安全、醫衛、經貿發展及教育合作、協助氣候變遷調適及植物病變的農業計畫、中美洲地理資訊系統運用能力提升計畫(GIS)、以及協助救助乾旱的白米及環境整潔的垃圾車捐贈計畫等。

加耶哥斯表示,他曾於20年前參加中華民國舉辦的遠朋班,在台受訓3個月,對台灣風土民情倍感親切,此次能擔任國會友台小組總協調人,且各黨重量級議員參與的積極出乎其意料,可見中華民國與薩國多年的合作與協助,深獲國會各政黨的肯定與感念。

執政的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黨)代表國會主席團秘書長麥塔(Guillermo Mata)則強調,他身為小兒科醫生,對台灣公衛制度甚為欽佩,庶民與天子均可接受相同的醫療品質,實難能可貴。

麥塔日前曾親自接待台灣青年大使訪問團,並觀賞該團演出,對中華民國能以此另類、軟性的方式,推廣介紹台灣的食衣住行及科技等文化軟實力,甚為讚嘆,企盼薩國亦能學習運用。另亦感謝台灣對薩國在氣候變遷調適的協助。

該餐敘歷時3小時,氣氛融洽,賓主盡歡。104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