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向艱困未來 福斯執行長信心喊話

2015/10/6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福斯汽車集團新執行長穆勒今天帶領員工迎向未來艱困時刻,坦承已提列的數十億歐元因應大規模汙染作弊醜聞衍生的罰款和損害,勢必還不夠,但同時誓言將會盡量不裁員。

穆勒(Matthias Mueller)在沃佛斯堡(Wolfsburg)集團總部對2萬名員工演說時表示,將重新檢討原訂的所有投資。在公司艱苦面對創立以來最嚴重危機時,他也誓言盡量避免解僱員工。

他說:「商業和財務後果仍難預見。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擔子將很會很沈重,非常沈重。」

穆勒說,公司第3季已提列65億歐元(73億美元),「這包括召修受影響車輛估計所需費用」。

他說:「但那並不足夠,我們必須準備面對巨額罰款。許多人可能會利用此機會,向福斯(Volkswagen)求償。」

福斯汽車今年成為就銷售而言的全世界汽車龍頭,它承認在1100萬輛柴油車內安裝減效裝置,於偵測到汽車接受檢測時,將引擎切換至低排放模式。但在汽車上路時關閉此模式,使汽車的廢氣排放遠高過允許量。

福斯汽車集團今天說,安裝作弊裝置的汽車,在歐洲聯盟境內售出達800萬輛。影響最大的品牌是福斯,達500萬輛;但旗下其他品牌汽車奧迪(Audi)、喜悅(Seat)、斯柯達(Skoda)也都受波及。

「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報導,福斯致函國會議員,為公司內部「一小撮人的不當行為」道歉。

另一個受福斯危機衝擊的是,德國最富有家庭的財產縮水。根據「經理人雜誌」(Manager Magazin)週刊,持有BMW集團46.7%股權的克拉登(Susanne Klatten)和關特(Stefan Quandt)姐弟,兩人財產自去年的310億歐元縮水至265億歐元。

主要因為德國整體汽車產業因福斯危機遭受嚴重打擊。不過,姐弟倆仍是德國最富有家族。104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