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裝省電燈具 原來可以這麼省

2015/10/7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台電電力粉絲團近日分享,將大瓦數白熾燈、神明燈、鹵素燈換成省電燈泡或LED燈,平均可節電7至8成,以0.5瓦LED燈泡替代家中神明燈7.2瓦白熾燈泡為例,一年可省下336元。

一般白熾燈約40至60W,神明燈約7.2W、鹵素燈約50W,雖然燈具用電量不如冰箱、冷氣大,但長期下來,這些電力可能在無形中就被浪費。

台電粉絲團表示,若將上述大瓦數燈具,汰換成省電的燈具,平均可節電7至8成多。

經濟部先前更曾估計,家中使用白熾燈泡的神明燈,若以0.5瓦LED燈泡替代7.2瓦白熾燈泡,因LED燈泡耗電少、壽命長,簡單換燈的動作一年即可省下336元,約1張電影票。

至於選購燈具方式,台電粉絲團引述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林憲德建議,「長的比短的好、細的比粗的好、直的比彎的好、裸露的比有罩的好」。

除了汰換節能燈具,台電也提醒民眾養成良好用燈習慣,在自然光足夠的情況下,可以不必開燈,讓空間保持在合理亮度,而長時間離開時記得隨手關燈。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