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英設計師詹朴 用時裝訴說時光旅行

2015/10/7 19:20(10/7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7日專電)旅英台灣設計師詹朴參加巴黎時裝貿易展,他以時光旅行為設計主題,用材質、織法、色彩、樣式各異的服裝,傳達逝去的時間無法重來的概念。

詹朴的品牌Apu Jan在倫敦、台灣、中國大陸蘇州都有設點,也積極參加倫敦和巴黎時裝展。

巴黎時裝週的Tranoi國際時尚貿易展集結全球1000名以上的服裝設計師展出,是國際買家和設計師交流熱絡的重要平台。

詹朴4度參加Tranoi商展,他這次以「光年」的概念為設計主題,用服裝來表達時光旅行的抽象概念,分為未來、現代、過去和百年之前等4個系列。

例如,在「未來」系列中,他用太空棉、人造纖維及機器編織打造出帶有科幻感的服裝;在「過去」系列,採用令人聯想到嬉皮的繽紛色彩和圖案、較鬆垮的織法和亞麻等材質;「百年之前」的系列,則融合維多利亞時代和清末時期的風格。

無論是哪一段時光旅行,詹朴都在衣服上暗藏了一個太空梭圖案,貫穿整個系列設計。

「這次是帶著一些感傷(去設計),想說的是過去無法回頭」,28歲的詹朴受訪時說,他認為透過服裝可以傳達一些想法,因此設計主題都具有故事性,先有故事,才去想像衣服穿在人身上的樣子。

他說,巴黎商展有很多買家穿梭,影響力大,競爭很激烈,他的設計獲得不少人詢問下單,這次還有來自俄羅斯和中東的買家感興趣,他們特別留意材質和布料手感,取向實際。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