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門牌效應 光復南路房價差很大

2015/10/9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9日電)明明是同一個生活圈,馬路兩側房市行情差很大。房仲調查,關鍵在於行政區門牌效應不同,房價相差約3%到16%,台北市光復南路跨大安、信義、松山三區,每坪價差最大14.8萬元。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表示,房市持續低迷,門牌效應不若以往,但精華地段仍有一定的買盤支撐,才會造成價差高低不一的情形。

吳光中以價差最大的光復南路來看,西側大安區每坪房價站穩新台幣91.5萬元,東側信義區每坪90.5萬元,但北邊的松山區單坪僅76.7萬元,單坪最大價差達14.8萬元。

以光復南路的20坪房子來看,隔個馬路,入住大安區要1830萬元,松山區僅1534萬元,價差竟高達300萬元。

反觀位於復興北路的中山區及松山區,單坪價差僅2萬元,主要是松山區及中山區均為蛋黃區,復興北路沿線為捷運文湖線,生活機能相當,但中山區住宅產品較多,松山區則以住辦混合產品居多,因此價格微差。

永慶房屋西門店店長楊証舜舉例,門牌效應也出現在北市中華路,其中學區影響最大。位處中華路1、2段的萬華區,有西門町、家樂福等,生活和交通機能相當完善,但每坪成交均價僅50.2萬元。

馬路另一端,雖生活機能不若對面完善,但因具中正區門牌弘道國中、教大附小等學區,每坪均價55.6萬元,兩者差5.4萬元,房價呈現兩樣情。

值得關注的是,沿路有捷運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台電大樓站及公館站的羅斯福路3段,竟也有不同的房價。西側的中正區,每坪成交均價86.5萬元,相較東側的大安區每坪均價90.5萬元,價差4萬元。

同樣地,和平東路3段西南邊是大安區、東北側是信義區,過個馬路,每坪有4.6萬元價差,主因西南側的大安區生活圈完整、繁榮,隔條馬路的信義區除門牌效應外,生活機能不若大安區完善,因此價格有差。

吳光中建議,「同路不同價」對於預算有限的自住客可以用相對低的價格,過個馬路即享受到同樣的生活圈,十分划算;對於置產投資客,更要留意因為行政區域門牌效應所帶來的加值效果,才能買到高含金量的增值潛力路段。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