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丑魚可愛爆表 入門款花費不高

2015/10/10 15:57(10/10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多年前迪士尼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熱映,片中的小丑魚風靡許多小朋友、大朋友;很多人都想養幾隻可愛的小丑魚,其實養小丑魚花費不高,一隻便宜的只要100元。

雖然有人認為養熱帶魚花費很高,但形色水族林昇輝說,養小丑魚除了魚缸,只要有過濾器、燈、海水即可,一般入門款小丑魚價格也不貴。

小丑魚咖啡色為主,搭配白色、黑色粗細線條,可愛又有喜感。林昇輝解釋,小丑魚的品系有幾十種,不只以往常見的基本款,現在有愈來愈多不同的新品系,除了咖啡色塊的深淺、粗細不同,更有打破傳統印象的新品系。

例如,原本咖啡色塊為主的小丑魚,變成白色塊為主,線條彎曲度增加。由於品系愈來愈多,價格差異也很大,從100元到幾十萬元都有。小丑魚體積不大,最常見的「公子小丑魚」成魚體長約8公分,但有的品系可達10幾公分。

林昇輝強調,養小丑魚不困難,只要養海水魚的簡單基本配備就好,若講究一點,可以把珊瑚放進水族箱,如沒有海水,也可採用自來來加鹽,調至海水比重達1.020,且只要餵乾飼料,不需餵食活體。

另外,小丑魚可以和不具攻擊性的蝦類混養,若和其它海水魚混養,應避開會吃活體的肉食性魚類。

卡通動畫中的小丑魚可愛指數爆表,現實生活中的小丑魚,悠游在水中一樣可愛迷人。他認為,養小丑魚不是遙遠的夢,因為小丑魚很會生,而且可以人工繁殖,一次下蛋就有幾百顆,而且成魚還會護卵;因誤食或孵化成小魚的成長過程不順利,否則市面的小丑魚數量更多。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