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光提3看法 挺矽品員工反低價換股

2015/10/13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3日電)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全力支持維持矽品目前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反對矽品與鴻海(2317)低價換股、稀釋矽品股東股權、影響股東權益。

日月光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營運長吳田玉和財務長董宏思親自出席。

吳田玉指出,日月光身為持有矽品24.99%股權的股東,矽品員工的意見,絕對是日月光關心的議題之一。

吳田玉表示,日月光看到也聽到矽品員工日前公開表達對日月光投資矽品股權的顧慮,今天向外界公開日月光對於矽品員工權益的看法。

首先,吳田玉表示,日月光會全力支持並維持矽品目前所有的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

吳田玉說,日月光目前僅是矽品股東,沒有參加矽品董事會,原本不宜且無立場公開評論矽品目前的員工福利及人事制度。不過矽品員工多次公開表達對於日月光投資矽品股權的顧慮,日月光聽到矽品員工的心聲,也感同身受。

吳田玉表示,日月光公開承諾,會全力支持並維持矽品目前所有的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等。

吳田玉指出,日月光深耕台灣半導體產業30多年,為台灣培養眾多人才、創造龐大就業機會,深知人才是企業最大資產的真理。此一事實,從過去10年來,日月光台灣員工總數由約2萬5000人增加到今天超過3萬6000人,即可驗證。

其次日月光重申,未反對矽品與鴻海策略結盟,反對矽品低價換股。

吳田玉指出,日月光並不清楚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的具體內容,從未表達反對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的意見。

日月光目前反對的是,矽品以低價且大量發行新股給特定人的「股份交換」交易,因為股份交換將嚴重稀釋矽品全體股東股權,對矽品股東權益有極為不利的影響。

吳田玉表示,兩大外資獨立研究機構ISS及Glass Lewis日前出具報告指出,也提出與日月光相同的顧慮,並認為矽品有「公司治理」的風險,因此日月光才一再公開反對矽品擬進行的股份交換案。

最後吳田玉指出,希望社會各界能尊重所有矽品股東基於良善的公司治理精神、及為各自所代表的投資人的最大利益,做出獨立且專業的判斷,以便矽品股東能在15日股東臨時會中,就修改矽品章程與鴻海進行股份交換一案,做出最合乎矽品公司及全體股東利益的決定。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