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車位需求大 車位價格具支撐

2015/10/13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信義房屋根據台北市102年家庭收支調查資料顯示,北市有車家庭僅24%擁自有車位,26.8%租借停車位,近半的有車家庭並無車位,顯示車位需求大,反映到車位價格具有支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根據北市家庭收支調查顯示,北市無車位比率最高的是在北投區與南港區,擁車卻無車位的家庭均超過6成,高於北市平均水準的近5成。

擁有自有車位比率最高達4成的是在中山區,相較整體北市有車的家庭中僅1/4備有自有車位,其餘有車家庭無自有車位,就得租賃或在外停車需求相當龐大。

信義房屋統計實價揭露去年1月至今年9月台北市車位行情,較低價的區域一個平面車位約200萬元,如北投、內湖、文山與大同區;車位價格水準最高的是在大安區,一個平面車位的價格約320萬元,是大同區、北投區與內湖區車位價格的1.6倍;全市一個平面車位的平均價格約230萬元。

曾敬德說,有些國際都會區地狹人稠,加上停車政策的管制措施,讓車位成為投資標的,北市今年12月底以前規劃完成巷道既有停車格收費,未劃設格位則併鄰里交通改善整頓計劃設格位後收費,可能讓停車位的需求增加,未來有機會反映在車位的租金與售價上。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