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彈動起來 江明勳獲獎

2015/10/26 19:53(10/26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2019年「機動戰士鋼彈」誕生40週年,日本社團法人「鋼彈GLOBAL CHALLENGE」舉辦讓18公尺實物大小的鋼彈動起來並亮相的計畫。來自台灣的江明勳獲選為第1階段得獎人之一。

「鋼彈GLOBAL CHALLENGE」的第1次評審發表會今天在東京秋葉原舉行頒獎典禮。這項計畫是去年7月起開始向全球招募讓實物大小的鋼彈,約18公尺高的鋼彈動起來的創意。

比賽分為「實體娛樂部門」與「虛擬娛樂部門」,今天舉行第1次評審發表會及頒獎典禮。主辦單位請到日本知名的重金屬樂團「X JAPAN」的吉他手SUGIZO擔任頒獎人。

在實體娛樂部門,台灣大學副教授江明勳及日本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博士班的金子裕哉、機器人未來公司社長木原由光、東京大學資訊系統工學研究室副教授岡田慧榮獲。「虛擬娛樂部門」的得獎人從缺。

江明勳在台上致詞時說:「約40年前鋼彈誕生,給了我們一個夢想,很大的夢想,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夢想成真吧。」他表示,能有實現夢想(讓鋼彈動起來)的機會,感到很榮幸。

江明勳在受訪時表示,小時候他所想像的機器人就是人型機器人,第1次看到RX-78系列機動戰士時,就覺得是自己所愛的機器人,感覺實在好帥,後來當他在東京看到實物大小的鋼彈時,心想如果能讓鋼彈動起來,該有多好。

早稻田大學副校長暨理工學術院教授橋本周司二表示,要讓18公尺高的鋼彈真的能動起來走,是很難的,乍聽之下會覺得實在太異想天開,堪稱超越機器人工學的領域,但就因如此,很值得挑戰。

得獎人將成為「鋼彈GLOBAL CHALLENGE」成員,協助立案、制訂基本計畫,參加並協助各項作業。目標是2019年能實現「挑戰夢想、鋼彈動起來、世界動起來」。104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