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苞舌蘭新品種問世 夏天亦盛開

2015/11/4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4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育成適合夏季開花的蘭科植物「苞舌蘭」,花期長達8個月,可盆植或作為庭園美化植栽,為夏季草花增添新花色。

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表示,大部分的草花都是種植一季就要更換,且多適合於秋冬冷涼季節栽植。台灣夏季高溫多濕,只有如夏堇、松葉牡丹等少數草花開得漂亮。因此台南區農改場研發出適合夏季生長和開花的蘭科植物「苞舌蘭」,可以填補台灣夏季草花空缺。

王仕賢表示,苞舌蘭又稱紫蘭,台南區農改場雲林分場自民國92年開始收集並栽培,把原生在台灣蘭嶼的紫苞舌蘭和其他品種雜交後,育出苞舌蘭台南1號、台南2號,已取得品種權且成功技轉給業者農民。

他說,苞舌蘭是台灣原生的地生蘭花,沒有一般蘭花的嬌貴難養,只要有半日照的庭園空地及充足水分涵養,就可以生長良好。花期可以從5月一直開花到年底,尤其在夏季高溫季節,正是苞舌蘭生長和開花旺盛時期。加上病蟲害少,民眾自家栽培管理容易,種在地上可以維持2年,不用更新種植。

王仕賢指出,苞舌蘭除了居家庭園種植,更可推廣在公園或大型遊樂區植栽環境美化。未來台南區農改場會陸續推出更多花色、植株大小不同的苞舌蘭品種,利用組織培養技術大量繁殖,讓苞舌蘭的運用與接受度更為提高。104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